《汽車科簡介》

本科設置四十餘年,先後在陳季華(69)、楊深澤(70)、王俊明(75)、鄭進全(94)、陳振立(99) 等五位主任籌劃下,科務蒸蒸日上。

教學設備也在多方協助、規劃及教師們精益求精下逐步完善:目前科內配有9間實習工廠,以符應教學需求;亦是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汽車修護乙丙級、機器腳踏車修護乙丙級合格檢定場地。輔以師生不斷自我要求,近年在中等學校技能競賽中漸露頭角,奪得噴漆項目金手獎及優等、汽車修護優等等獎項。

由於汽車工業 e 化,修護人才素質極待提昇,為使學校教育與職場現狀配合,本科近年來也持續努力與國內知名的汽車公司產業合作,促成校外大型維修工廠的參觀與實習。並不時邀請學術界及產業界的菁英至校演講指導。期使學生更能洞悉汽車科技的動向,規劃更符合個人生涯規畫及國家未來的發展。

科內設置有建教班、實用技能班、正規班,讓學生在學期間及畢業後有多種選擇。多年來科內學生皆有考上公立科大及研究所者,可謂多元學制提供學生多元需求。

未來,汽車產業推陳出新,本科全體教師亦會持續為培育更優秀人才而努力。